京西藍靛廠_

原id:山河依舊_/ins: @Pangurban0417 twi: @CPangurban/大荒何如修羅獄,苦熬慢煎誰曾免

【SpeXial全员】假如从来没有SpeXial(下)

七、

        林子闳比许名杰晚几分钟到家,家里的灯没有开。但林子闳没有急着开灯,林子闳清楚地知道,这时候的许名杰内心极度的敏感,如果就这样贸然打开灯,许名杰绝对会像一只受惊的小鹿一样跳起来,警觉地看向他,然后他就得用尽量温柔的声音说,是我,别怕。

        这虽然听上去很浪漫,但是林子闳本身就不是个浪漫的人,更何况林子闳原本就不想让他的名杰受惊。

        林子闳摸黑走到他们家的白色沙发前,许名杰正在沙发的一个角落窝着,团成了个球。

        小时候林子闳常常被同学欺负,甚至被人大庭广众下脱过裤子,许名杰为了保护他,练了一身肌肉,平时看着确实挺壮的,但是他其实骨架很小,所以他即使练了肌肉看上去也是小小的一只,光看体型的话,许名杰反而是朋友里最小只的。此刻他抱着自己的腿缩着,看上去就只有小小的还有点二二的一团。

        林子闳坐在他旁边低头看他。许名杰在朋友们中间总是担任知心大姐的角色,很会帮别人排忧解难,也是一个很会调节气氛的人,可当他自己情绪出了问题的时候,反而最不能调节自己的情绪,他会想得很多,最终把自己逼进一个死胡同。

       “我以后不喝酒了。”许名杰把头埋在了自己的手臂间,说话声音也变得闷闷的。

        “好,不喝了。”林子闳回他。

       “为什么我总是做错事?”许名杰又说,“从小到大都是这样,到最后还伤害了我的朋友。”

        林子闳知道许名杰的意思。许名杰从小脾气就不好,做事又很情绪化,常常因为冲动做错事,后来他知道这样会伤害到别人,便开始努力地去改正。林子闳看着许名杰一点点成长起来,从他上了大学之后不再经常性的对别人发脾气,到他服完兵役之后性格整个变得温和,林子闳都看在眼里,在黄伟晋这件事出来之前,许名杰已经很少会做出伤害到别人的事情了,不论是有心还是无心。

        许名杰原本以为他已经改变了很多了,可是这几杯酒喝下,又让他变回了当年那个冲动又不考虑后果的小男孩。

        “我知道你心里难受,可是你再自责伟晋的脊髓也不会好起来,既然这样,你还自责什么呢?我们现在能做的,是去鼓励伟晋,让他早日康复,然后去安慰弘证,让他不要这么难过。”林子闳说道。只有让许名杰知道自责没有用,再告诉他补救的方法,许名杰的情绪才能好转,林子闳一直都知道。

        可这次许名杰并没有像以前的无数次一样露出稍微释怀的神情,他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沙发旁的鱼缸,几条鲜红的金鱼在里头缓缓地游着。

        “我现在看见那些金鱼,我都能想象得到伟晋被从树下抬出来的样子。”许名杰又说。

        “那我挡住他们。”林子闳说着,侧过身子挡住了许名杰的视线。许名杰又稍稍侧过头看向鱼缸后面的阳台的门。

        此刻阳台的门半开着,有风从外面吹进来。许名杰能听到楼下的小摊贩用台语叫卖声,还有风吹动树叶的沙沙声。

       对面的楼房大多数房间开着灯,灯光从阳台照进来,照进许名杰的眼睛里。

       许名杰的眼睛反射着这些灯光,几个光点在他眼睛里闪着,像眼睛里有星星,也像眼睛里含着泪水。

       “下雨了吗?我听到了雨声。”许名杰问。

       “没有下雨,也没有雨声,那个是树叶的声音。”林子闳回答。

       “可是树叶的声音很像雨声,也让我想到伟晋。”许名杰说。

       林子闳伸手把许名杰的耳朵捂住,用尽量温和的声音说:“不要想了,不去想你就不会把什么都跟伟晋联系上了。”

       “我没办法不想,你说的那些我都懂,但是我还是不能原谅我自己,万一伟晋真的瘫痪了……”许名杰的声音越来越低,到了“瘫痪”两个字的时候已经微不可闻。

       林子闳原本捂住许名杰耳朵的双手顺势把许名杰的头抬高,让他看着自己的眼睛。林子闳做出他认为最坚定的眼神,紧紧地盯着许名杰的双眼,一字一顿地说道:“伟晋不会瘫痪的。”

        “啊?”许名杰先是一愣,然后又说,“我说的是万一……”

       “没有万一,伟晋的伤一定会康复的,他一定会好好地站在我们面前。现在的医疗技术这么发达,我就不信治不好一个黄伟晋。”林子闳用他平生最坚定的语调说道。

       “我只是说……要是真的有什么意外……”许名杰又换了一个词。

      “我说了没有意外没有要是没有万一,你为什么要这样想方设法地咒伟晋瘫痪?没想到你是这种许名杰!”看温和的安慰不成,林子闳只好把音调拔高,再化身表情包,想用这种方式逗许名杰笑一笑。

       果然许名杰很吃这一套,忍不住轻轻笑起来。

      “还自责吗?”听着许名杰的轻笑声,林子闳的嘴角也忍不住翘了起来。

       “自责。”许名杰又板起脸来说。

      林子闳的心又跌到谷底了,他马上开始想新的方法来安慰许名杰。

       “我们还没去看望伟晋呢,我当然要自责,我们找时间去看看他吧。”看着突然又难过的林子闳,许名杰笑着对他说。

       “不行,还有一个人的事情需要解决,这下要看你了。”见许名杰已经有心情跟他开玩笑,林子闳放心地把灯打开后说。

       第二天早上,两人敲响了王以纶家的门。男孩打开门,看见林子闳后惊喜万分地指着他说:“你……你就是那天那个……生日宴上那个!!!!”想到生日宴,王以纶又难过了起来。

       “想不想跟我们一起去看看伟晋?”旁边的许名杰上前说。

       王以纶低下头,双手又开始微微颤抖起来。

      “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你这样窝在家里,只会让那天的噩梦不停地骚扰你,来我跟你说……”许名杰的手搭上王以纶的背,和他一起进了房间。

八、

      这是午后,阳光正好,黄伟晋躺在病床上,有点不开心。

       他的弘证坐他床边滑手机滑了一下午,也不跟他说话,偏偏他的伤还让他没有办法坐起来好好看看罗弘证在跟谁发讯息。不过说起来罗弘证低着头专注地划着手机的样子也真是好看啊……啊不行,这样下去不行!

       “弘证!你到底在看什么了啦?有什么东西比我还好看吗?”黄伟晋终于忍不住问出了这个问题,声音带着一点小情绪。

       “我想再多找一份兼职啦。”罗弘证说,眼睛依旧一动不动地盯着手机。

        “你到底想干嘛啦?打那么多份工,想累死你自己吗?”黄伟晋一下子皱起了眉头。

       “我想干嘛?我想养你啊。你看你现在伤成这样,每天住院费治疗费你想想要花掉多少?还有出院之后还要复健,给你买药……”

罗弘证掰着指头一点一点地算着帐。

       “难不成你觉得我一定会瘫痪吗?我也可以去赚钱啊。”黄伟晋的小嘴嘟了起来。

       “我不觉得你会瘫痪啊,可是你这副样子,短时间内也做不了什么吧?还是我多打几分工养活你吧。”罗弘证觉得理所当然地说。他认为赚钱养活伴侣是男人应该做的事情,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但是他没反应过来,黄伟晋也是个男人,哪里肯随随便便呆在家里吃软饭呢?

       “那大不了我不住院啊,回家里休养好了,这样你就可以省点钱啦!”黄伟晋有点不服气地说。

       “你好好躺在这里不许回去,钱的事我会想办法。”罗弘证有点生气地说道,“要是再出什么问题我就真的没钱医你啦。”

       黄伟晋觉得这句话有理,只好有点丧气地不再说话。

       “好啦,等你康复了,我就天天躺在家里什么都不干,你来养我,这样可以吧?”看出了黄伟晋的小心思,罗弘证又说。

       黄伟晋这才笑着翻了个白眼。

       “又在这给我翻白眼了是不是?”罗弘证也笑了,他把额头抵在了黄伟晋的额头上。

        “你们在干什么?我的天哪!”

        在两人玩完抵额头,准备玩亲亲的时候,耳边突然传来了许名杰的惊呼声,他们扭头一看,除了许名杰,其它人也通通都在,甚至还有从大陆千里迢迢地赶过来的熊老师和赵老师。

       王以纶也来了。许名杰的谈判功力不可谓不深厚,才一根烟的功夫,王以纶就迫不及待地想来看望黄伟晋了,也难怪林子闳会说,许名杰那张嘴,能把死的都说成活的[这两件事好像没什么关系?]。

       “你们怎么都来了?”罗弘证有点意外,因为他并没有把黄伟晋受伤的消息告诉别人,因为他觉得自己家的事不值得告诉别人,这样让其它人也担心。但是后来他看到人群中的风田和王以纶他就明白了。

       “我们想看看伟晋。”许名杰说。

       “我好很多了啦,你们不用担心。”黄伟晋看向他们,笑着朝他们挥挥手。

       看着两个人朝他们笑的样子,众人的心理负担也少了很多。他们如此之幸福,看上去似乎所有不如意的事都能被克服。

       于是12个男孩子在小小的病房里说说笑笑,展望了未来,回忆了过去,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聊得他们脸上的光影效果越来越强烈,原来夕阳已经西下了。期间笑点低的黄伟晋一直笑个不停。

九、

 这一段内容含有敏感词,所以走微博吧,链接我放评论了因为放正文点不开,链接里面我是一整篇文都复制上去了,小天使们拉到下面就可以看啦。有点sad因为这段是最甜的……

       End.

评论(10)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