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藍靛廠_

原id:山河依舊_/ins: @Pangurban0417 twi: @CPangurban/大荒何如修羅獄,苦熬慢煎誰曾免

【SpeXial全员】假如从来没有SpeXial(上)

1.这篇文章讲的是如果12个小哥哥都没有签约,没有加入SpeXial的话,他们生活状况大概会是怎么样,所以文章用的是小哥哥们的真名,这是我无聊的时候的一个脑洞。
2.原本打算写的是友情向,但是后来我自己想吃糖,就写成了一篇cp文。cp向为宏晋、竹马、桓易、晨熙,有闳纶刀!慎入!
3.由于我自己本身是个破画画的,所以小学生文笔见谅,而且也是心血来潮产物,所以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如果有什么不合理不符合人设的地方欢迎给我提建议。
4.如果看完上面那些你还想继续看我的文的话……那么请~

一、

        林子闳从黑暗中悠悠转醒,首先占据他感官的,是嘈杂的说话声,接着是刺鼻的酒气和蛋糕的甜腻气息,最后是让人起鸡皮疙瘩的凉意。

       林子闳睁开眼睛,强烈的黄光占据了他的视野,他用力眨了好几次眼才终于适应了暖黄的灯光,这时他才开始打量他身处的地方。这是一个弥漫着喜庆的房间,一群林子闳熟悉的男孩围坐在一个大圆桌旁觥筹交错。

         这是在干什么?林子闳问自己。刚醒来的他昏昏沉沉,很多记忆似乎并没有随着身体醒过来。他望向坐在他对面的一个身材壮实,眼睛细长,鼻子高挺,有着硬朗的下颌骨线的男人,突然想起来了,这是这个男人的生日。旁边一个有着好看的左脸和小巧嘴巴的人亲密地坐在寿星的隔壁,愉悦地和寿星讲东讲西,他的声音柔软,表情却很夸张。

        他认识这两个人吗?林子闳又想,不过这次他马上反应过来,寿星是他的竹马许名杰的朋友,这次的生日是许名杰收到了邀请,林子闳是被他拽过来的,而寿星旁边那个人,很明显的就是他对象了。一想到自己的竹马,林子闳马上东张西望地想找到许名杰,一转头就看见那人正坐在自己旁边,可头却扭向再隔壁的一位美人,这美人留着金色的头发,一边别在耳后,一边垂下来,看上去斯文又有气质。林子闳也记得他,那是他的大学同学陈向熙。许名杰似乎对这位熙美人很感兴趣,一会儿搂搂他瘦削的肩膀,一会儿摸摸他纤细的手腕,醉醺醺地说这一些奇奇怪怪的话。这让林子闳感到尴尬,因为此时他能清楚地看到陈向熙的正牌男友连晨翔握着酒杯的手越捏越紧。林子闳想,平时许名杰偶尔对着他这位同学意乱情迷一下他能忍,但许名杰不应该当着人连晨翔的面对人家动手动脚。

         在林子闳的尴尬达到有点愤怒的阶段的时候,许名杰的脑袋却猛然间蹭上了林子闳的肩膀,还在他其它的部位也蹭来蹭去,大概是因为醉酒的关系,许名杰的表情跟个傻蛋一样。林子闳正不知所措,他的感知就如同潮水一般慢慢地退去了,只有许名杰蹭来蹭去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伴随着这种感觉一起强烈的,还有被子在皮肤上摩擦的感觉、后脑勺压着枕头的感觉,还有……某人在自己旁边动来动去的感觉。

        林子闳的意识一下子回来了,原来刚刚那一切都是一场梦,而把林子闳从梦中搞醒的,正是半夜莫名其妙爬上他的床的,他的竹马许名杰。

        “子闳,我作噩梦了。”察觉到林子闳已经醒来的许名杰说,“我有一点害怕,可以跟你一起睡吗?”

        他的眼睛倒映着窗外的月光,在黑暗中闪闪发亮,可怜巴巴地一眨一眨,骨节分明的手手紧紧握着被子,似乎没有要下床的意思。

        林子闳隐约想起,他和许名杰,似乎很久没有说话了。

        “嗯。”由于想不太起来他们不说话的原因,林子闳只好吐出这样一个低沉又带着浓浓气泡音的语气词,同时伸手把许名杰从床边往自己这边捞了一捞。许名杰穿的是土里土气的宽松背心,林子闳很轻易地触到了他练得很壮的手臂,再想想刚刚他的表情真是贼可爱,忍不住就红了脸。

        然而这时候的许名杰正沉浸在被林子闳捞了捞的喜悦之中,并没有发现他神情的异样。

         许名杰没多久就睡着了,可林子闳是个浅眠的人,被闹了一闹反而睡不着了,便开始回想刚刚的梦境。

         其实刚刚那个梦境是他的回忆,不久前,他确实被竹马拉去参加了一个生日宴。那个生日宴上的寿星叫罗弘证,在一个戏班子里唱武生,由于他演的武生不仅传神,唱腔也非常好听,深得许名杰那学戏曲的仙女妈妈赏识,许妈妈常邀请罗弘证到家里讨论技巧,而许名杰也对罗弘证的性格和习武之人特有的气质颇为赏识,一来二去两人就熟络了起来,林子闳又常去许名杰家做客,所以也认识罗弘证。至于许妈妈为什么会叫仙女妈妈呢?是因为许妈妈的名字里有个“仙”字,而本人又是个大美人,所以许名杰很喜欢管自己的妈妈叫仙女。

        罗弘证的对象黄伟晋他不熟,只知道他俩的相遇十分狗血。黄伟晋现在硕士在读,平时在一家商店做兼职,碰巧那家店罗弘证很常去,于是去了几次以后罗弘证就在想啊,这店员长相挺man的,怎么说话声音这么软,比女人还软。直到某一个美丽的寒冬,因为很冷,大家都不出门。黄伟晋就趁店里没客人的时候悄悄练起了歌,又是一个碰巧罗弘证还在门外听到了,立马被这柔软的嗓音撩拨得心痒痒……然后就是狗血的搭讪狗血的约会狗血的表白,反正黄伟晋傻白甜就这么轻易地被罗弘证追到了手。

       同时林子闳也终于想起他和许名杰为什么这么久不说话了,因为他们已经冷战一段时间了,起因就是许名杰找陈向熙意乱情迷,后来林子闳在回家的路上稍微说了他两句,他就翻脸了。但当时林子闳也有点喝大了,妥实想不起他到底说了什么让许名杰翻脸,只知道第二天他的小竹马死活不跟他说话,唯一的一句话是“没关系我知道我们以前很好”

       去你的以前很好。

       于是林子闳也莫名气了起来,明明许名杰勾搭陈向熙就不对,那陈向熙,和连晨翔正粘腻着呢,是可以勾搭的吗?怎么他反而还生气了呢?可是……就算陈向熙根本没有对象,恐怕自己也会生气吧……

       林子闳突然就后悔他把陈向熙介绍给许名杰认识了。

       这么想想林子闳突然觉得睡在自己身边的男孩越来越不顺眼,看他那嘴,小巧,却又丰满,总一副要亲人的样子,一看就是个浪货。偏偏睡着了的许名杰还很没眼色地在自己身边打着拳,不时发出带着睡意的呢喃,整得林子闳硬是一晚上没睡着。

二、

        许名杰是被肋骨上的疼痛弄醒的。

        他嗷嗷叫着连带着被子滚下床,用被子遮住口鼻,只露出又大又无辜的双眼一脸问号地看向罪魁祸首,那个顶着黑眼圈板着脸的林子闳,心想自己昨天晚上睡着以后到底怎么了惹得他的子闳这么生气?就是以前他们一起睡的时候许名杰给了林子闳几个肘击他的脸也没有这么黑过。他摸摸自己肋骨上的皮肤,几个印子很明显地浮现出来,那是被林子闳掐的。许名杰睡觉习惯穿宽松的背心,袖口常会开到肋骨,以前他没觉得怎样,直到今时今日许名杰才反应过来,他应该换几套睡衣了。

        “知道自己错在那了?”沉默了许久,林子闳开口道。

        许名杰想起昨天晚上,他梦见他怎么也找不到林子闳了,惊醒之后许名杰立刻啪嗒啪嗒地光着脚跑进林子闳的房间,慌慌张张地钻进了林子闳的被窝,感受到了林子闳的温度以后才安心睡着,半睡半醒间他决定第二天早上一定要为生日宴那天发生的事情向林子闳道歉。

        于是他战战兢兢地开口道:“我不应该总是说teddy让我意乱情迷的。”teddy是陈向熙的外号,因为他大一刚入学的时候留着一头卷毛,看上去就是一只teddy bear。不过后来连晨翔的侄子小蔡包对这样一头卷毛的怪哥哥很是抗拒,陈向熙就换了发型。

    “欸许名杰我问你,你是不是喜欢teddy?”林子闳问,这下轮到林子闳战战兢兢了。

        哪知许名杰露在外面的眼睛一下弯成了月牙,可以想象到被子下的嘴咧得有多开。

       “你吃醋了?”许名杰反问。

        林子闳本来想了一大堆安慰的话语,什么你值得更好的不要一棵树上吊死啊你们相遇得不是时候啊之类的,可许名杰这么一反问,林子闳就懵了,完全不知道应该如何回复。

        “欸拜托你见过喜欢一个人还天天说这个人让我意乱情迷吗?”许名杰掀开被子,笑嘻嘻地说到,“很明显是玩笑好吗?”

        “你要是不喜欢,以后我不开这种玩笑了。”许名杰突然严肃地补充道。

        上午九点。

        许名杰悄咪咪地摸着还在痛的肋骨,坐在了自己的办公桌前。

        “你肋骨怎么了?”身后响起了一个带点英文口音的说话声。声音的主人是许名杰的顶头上司马振桓。

         “Evan早啊。”许名杰道,“被子闳弄的”

       Evan是马振桓的英文名。马振桓是加拿大华裔,从小就在加拿大长大,是个毕业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系的学霸,毕业后从事金融工作,后来被公司调配到了许名杰所在的公司当了管理者。他才回国不满一年,听不惯别人喊自己的中文名,所以朋友同事依旧喊他的英文名。说起来虽然他是许名杰的上司,但是因为年纪相仿,许名杰又在他刚回国的时候给他科普了许多中国的知识和公司的现状,所以两个人成了挺亲密的好友。

        “比起我,你更让人担心吧,你的表情看上去都快哭了。”许名杰带着一脸知心大姐的表情说。

        “……我觉得我真的忍不了易柏辰了。”马振桓把许名杰拉进自己办公室,哭丧着脸说道。

         易柏辰是马振桓的室友,是个还在读大学的小屁孩。马振桓在网上看见易柏辰发的需要和人合租的小广告,那个房子的地址又离公司很近,就联系了易柏辰,两人一起开启了同居的生活。

        这易柏辰吧,毕竟还是个孩子,丢三落四是免不了的,又脏兮兮的不爱收拾,还跟个残障人士似的什么都不做,学校没课就窝家里打英雄联盟,他马振桓,一个学霸,社会精英,就只好跟个老妈子一样跟在易柏辰后面整理他的狗窝。

        马振桓工作忙,今天一大早就接了好几通电话,他正忙着谈业务呢,刚刷完牙的易柏辰

就开始一边翻冰箱一边说:“欸马振桓你先不要再set了下楼买点面包吧我快饿死了。”

        马振桓正跟客户聊到最关键的地方,听见小屁孩又在指示自己干活,顿时变得从未有过的烦躁,他对客户道了一声歉,捂住话筒一脸严肃地说:“我没有在set我在跟客户讲电话”

        即使马振桓刻意让自己的声音不要带着怒气,可易柏辰却还是听出来了,他心里有点害怕,想道歉,却吐出一句:“马振桓你超凶的欸”

        马振桓听到这句话,更加地生气了,他凶吗?他不凶,即使易柏辰有很多坏习惯他也宠着这个小孩,因为他觉得易柏辰就是个屁孩,不至于对他发火,他一直等着易柏辰长大,变得可以独挡一面,变得知道理解他马马哥的辛苦……可是这一年来,这个孩子从来没有变过,还是幼稚得让人担心。

         马振桓不想把怒火发泄出来,只好赶紧拿起自己的公文包跑出门赶到公司。

         一路上,马振桓又想起以前易柏辰打英雄联盟的时候,他进易柏辰的房间找点东西,可易柏辰的房间真的乱得可以,翻了一会儿找不到,就跑去推推易柏辰问那东西到底被藏去了哪里,那时易柏辰正忙着抢人头打个五杀呢,被这么一推大招给打偏了。看着到嘴的五杀就这么没了,易柏辰忍不住朝马振桓吼了一句,然后继续专注于游戏,再也不理他。这段时间易柏辰的麦一直没有关,跟他开黑的学长许名杰、林子闳和网友黄伟晋、熊梓淇听到了全过程。等马振桓难过地出门以后,易柏辰才悠悠开口:“你们四个听电台呢?”

        “咋滴了孩砸?”远在东北的熊梓淇操着一口东北口音问到,“又被夫人坑啦?”

        想到这里马振桓又难过了起来,为什么屁孩知道打扰别人专心做事情很让人恼火,却不知道将心比心体谅一下自己呢?

        于是越来越难过的马振桓就忍不住找好友诉苦来了。

        事情讲完,许名杰同情地看了一眼马振桓。易柏辰这个学弟和他还有林子闳一个学校,在校庆的时候,他表演了一出精彩的舞蹈,令交际花许名杰忍不住拉着林子闳跑去和他聊天,三人聊得投机,便留了联系方式,平时有空会互相约开黑打英雄联盟,所以两个人的问题他也不是不知道,许名杰一直觉得马振桓不适合跟易柏辰一起住,马振桓太温柔,小孩子嘛,总要凶一下,给他吃点苦头才能学乖。可是这种事情实在是不好劝,只能说两句无关紧要的话安慰安慰。可许名杰刚没说两句,马振桓就被一个电话叫走了,许名杰便也只好回到岗位上。

        说回易柏辰,这小孩一直觉得早上的话不太妥当,于是放学以后就到街角买了马振桓最爱吃的手工鸡爪回家赔礼道歉。他和马振桓都不会做饭,他马马哥又忙,所以晚饭大多数是易柏辰从附近的各个餐厅啊商店啊小吃铺啊带回去的,久而久之他也摸清了马振桓的喜好,马振桓虽然从没明确表示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但易柏辰还是能从马振桓吃饭的神态中看出,马振桓最讨厌吃螺肉,最喜欢的,就是街角熟食店手工腌制的鸡爪。

        熟悉地打开家门,鸡爪一放,把家里里里外外转了一圈后,易柏辰发现马振桓意料之中的不在家。他早已习惯了马振桓无休止的加班,有的时候,他等到半夜马振桓也没有回来,到了凌晨马振桓终于打开家门的时候,迎接他的是餐桌上保温盒里还带着余温的晚餐。对此马振桓是很感动的,可是看着忘记关灯还摊在一床衣服上睡大觉的易柏辰,他的感动就全部飞走了。

       不过有的时候易柏辰晚上有课,马振桓又早早地回家了,那么马振桓通常就啃两片面包什么的便继续看文件,一直等下了课的易柏辰回来才有饭吃。这时候易柏辰总喜欢调侃他说:“唉,没有我你可怎么办,你看你又老,又笨。”

       马振桓也总温和地笑着点点头回应。

       可是今天和往常的晚归似乎不同,因为马振桓卧室的衣柜里少了几件衣服,客厅的茶几上还有张马振桓留下来的小纸条,纸条上歪歪扭扭地写着“我回加拿大了 Evan留”。

         易柏辰顿时呆成了一座石像,过了一分钟他才反应过来,好像马振桓终于受不了他了,他的马马哥回加拿大去了。可易柏辰不相信马振桓会这样不声不响地离开,立刻打了电话给马振桓,话筒那边传来的只有冰冷的机械音“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易柏辰的心碎成了渣渣。

三、

         许名杰觉得眼前的场景似曾相识。

         一大早的他刚来呢,就看见一个小男孩带着昨天马振桓同款哭丧脸走了进来,不过不同的是这屁孩头发乱了吧唧的,还带着重重的黑眼圈。

        易柏辰冲进了马振桓的办公室,在里面呆了一分钟后,又跑出来把自己的许名杰学长扯了进去,确认没有人看到的他们以后,易柏辰终于忍不住嘴角向下一弯,短短的眉毛一皱,哇地一声哭出来。

        昨天晚上他打了一晚上的电话,都只能听到关机提示音。他还是不相信现实,于是一大早就跑来马振桓的公司找他,没想到还是找不到人,马振桓是真的走了。

        许名杰想了一想,说:“你先不要着急,Evan既然回了加拿大,肯定用的是加拿大手机号,你试试看打他加拿大的手机号看看有没有关机。”然后又拍拍小学弟的肩膀说:“我也知道找不到心上人有多难受[虽然是在梦里],可是你再着急也找不到人呀。”

      有了这两句话,易柏辰心情平复了许多,他拿出手机,认真地点出了他背过却从未使用过的号码。易柏辰的手指有些颤抖,如果这个号码也拨不通,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喂popo”耳边传来的是熟悉的声音。popo是易柏辰幼儿园时的小名,马振桓知道了这个小名之后简直如获至宝,从此以后一天不叫个一百遍浑身难受。

        “Evan我错了我不是故意的,你不要回加拿大好不好?”马振桓听到易柏辰带着哭腔的小奶音心都化了,可却一头雾水:“你为什么哭成这样啊……”

         “你不是要离家出走不要我了吗?”这下易柏辰也一头雾水了起来。

         “我只是临时回加拿大办点事,一两天就回来,而且我不是留了纸条吗?”马振桓的声音带着笑意。

         “……谁叫你中文这么差,表达得不清不楚!我一个才刚高中毕业现在大二的人都知道怎么说清楚话!你一个来自加拿大的高学历人都不会!现在的孩子都不读书,我们高中都有讲过写信的啊!而且,你手机为什么关机?”搞清楚哥哥不会离开自己的易popo一下又开启了吐槽模式。

        “我在飞机上,手机当然要关机。好啦,我给你道歉,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中文。”面对易柏辰的吐槽,马振桓的回应依旧带着认真的温柔。

        挂了电话以后,易柏辰看向旁边笑开了花的许学长,这家伙肯定已经目睹了全过程了,说不定第二天朋友圈就都在传这件蠢事了。

        “对不起我错了不要离开我~”许名杰咧着嘴阴阳怪气地说道。

         易柏辰花了好久才反应过来这学长在嘲讽自己呢,尴尬得面红耳赤,跑过去巴了许名杰一下,小狗般怒吼:“你给我闭嘴!闭嘴!”

         许名杰笑着把右手食指放在唇边,左手指指墙上贴的“办公重地,禁止喧哗”。

         两天以后的下午,马振桓把想他想到粘在他身上的易柏辰扒拉下来,认真地说道:“我给你看样东西,你看是什么。”

         接着马振桓打开手机,点进一个页面,放到了易柏辰面前,挑了挑眉说:“海绵宝,这个是不是你?”

        看到这个页面,易柏辰就知道,他完了。         那是他的微博帐号,里面记录的都是他和马振桓的生活琐事,只不过措辞是这样的:

      “夫人不会做饭,在考虑要不要学做菜。”配图是正在啃面包看文件的马振桓。

         “夫人打扰我打游戏,就很气。”配图是马振桓在打扫房间。

         “夫人还没回家,给他留了饭,再不回来我就全吃掉啦~”配图是一个保温盒。

        “夫人生气回娘家了,怎么办?急,在线等!”配图是正在微笑的马振桓。

         早在生日宴上,马振桓听到易柏辰那个操着东北口音的网友朝自己喊了一句:“哟易夫人?久仰久仰!”和看见另外一个表情夸张的网友拉着寿星指着他和易柏辰坏笑着不知道说些什么的时候,马振桓就开始感觉不对了。知道易柏辰是网瘾少年,马振桓就试试下载了微博,输入了易柏辰在英雄联盟上的名字,果然弹出了一个头像照片一看就是易柏辰set了很久拍出来的一个微博账号。马振桓花几天视奸了他的微博,越看越觉得因吹斯汀,他原以为自己家室友是个和黄伟晋一样的傻白甜,没想到他养的居然是一条小狼狗,这还没在一起呢就想造反了,以后还得了?于是马振桓决定找个时间挑逗他一番。

        易柏辰看到自己的微博账号被翻出来,吓了个半死,谁知道工作狂马振桓还会玩微博呢?都怪那两个不靠谱的……要赶紧编一个合理的借口。易柏辰这么想着,开口说:“Evan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听我解释!”

        “我不听。”马振桓说着,把易柏辰扛起来往自己房间走去,“我现在就要让你看看到底谁是夫人。”

        “唉唉唉,不是,进展要这么快吗?”此时的易柏辰被喜悦和害怕冲击着,不知所措。

        马振桓把易柏辰扔上了床,脱下了自己的白衬衫,露出练得很好的肌肉,说道:“我有在健身,还是蛮壮的。”然后又摸摸易柏辰的小肚肚:“你这身材,做我夫人还差不多。”然后biaji亲了易柏辰一口,穿上衬衫扬长而去。

         这人一套动作做得行云流水,根本没有给易柏辰思考的时间,易柏辰一个人傻愣愣地坐在马振桓床上,不知道该作什么反应。

         

        

          

           

评论(5)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